數位學習平台-修課學生人工加退選

數位學習平台課程加退學生

由於教務處之課程於開學前兩週都可以讓學生加退選,當老師希望先加入部分學生於課程時可以線上參與課程或是讓特別的學生退選,都可以透過「學生名單」管理功能來處理。

1.加選學生至課程

(1)登入數位學習平台系統 > 進到教學課程 > 點選學生名單 > 點選加入用戶到此課程

f01

(2)進入下一個畫面後,請注意指派角色處是選擇學生> 瀏覽用戶下方的空白處輸入要加入學生之姓名或學號,點選搜尋> 所搜尋到的學生姓名出現於下方清單欄位 >點選選修。
f02

(3)經點選選修之學生於清單處學生姓名左側的編號會消失,代表已選定 > 可再次搜尋要加入之下一位學生 > 要加入之學生全部選定後點選最下方之完成選課的用戶完成加入學生至學生名單。
f03


(4)完成加入學生後,於學生名單中可見其已加入為學生角色。
f04



2.將課程中任一學生退選

(1)點選學生名單> 點選於擬退出課程之學生清單(旁聽生)最右側的Ⅹ(滑鼠靠近時會出現退出課程文字說明)
f05


(2)進入退出課程畫面時點選繼續,如果發現點選錯誤學生姓名不退出課程可選擇取消
f06


(3)完成後,於學生名單中已不在學生角色中
f07


最後修改: 2021年 09月 10日(五) 1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