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學習平台-影音教材+串流影音

透過本校串流主機,可以讓數位學習平台的影片可以更順暢播放,如果youtube平台一般,就可以隨點隨看。

1-1、設定「串流影片轉檔」管理功能,首先先用「啓動編輯模式」,然後選擇右側下方有一個「新增一個區塊」,然後在列表中尋找「串流影片轉檔」的功能。
f01

f02

f03

1-2、新增後就會如下圖中綠色框就是「串流影片轉檔」基本管理功能,而橘色框是有上傳的串流的影片列表,如果要新增video到串流主機的話,就是選擇如藍色框「上傳檔案」來處理。
f04

1-3、只要將任何檔案選入如下圖藍色框處,再用紅色框「儲存變更』即可上傳到串流主機。f05

1-4、上傳完成後,透過如下圖藍色框「影片轉檔明細」點選後,就「影片轉檔明細」頁面可以來確認有上傳成功之串流影片列表。f06

f07


2-1、透過「影音教材」也可以選擇用串流主機影音的方式來提供影片進行教學。
f11

2-2、在進入新增影音教材功能後,中間有「影片類型」,請改選擇「M3U8串流」,然後在串流網址中輸入之前上傳到學校串流主機之影片如附圖中「串流網址」。
f12

f14

2-3、設定好了之後,就會如同一般影音教材一樣,也可以線上播放。
f13

f15

最後修改: 2021年 09月 10日(五) 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