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eet基本操作說明

Google meet是一個十分方便的視訊會議系統,目前許多學校都有加入Google G suite方案,所以在學校單位內使用Google meet算起來十分方便,請大家多多嘗試!!

Google meet官方網站 https://meet.google.com/

發起Google meet會議在google線上說明文件有清楚的教學資訊,可以線上閱覽!!

如上面文件說明,如果是即時會議,直接在Google meet的官網頁面直接進行即可,但是如是設定於未來某個時間的預約會議,比較方便的發起Google meet方式是透過Google行事曆來設定之!!

新北市昌福國小呂聰賢老師簡介Google meet

補充說明01-youtube聲音線上分享

google meet課程進行時,老師端如何可以順利進行影片和動畫的線上分享,原則上直接分享桌面就可以達成,但是目前google meet增加新功能,透過如下圖藍色框「分頁」的方式來分享效果更佳,大家可以試試看!!
f03

補充說明02-Google meet聲音影像檢查簡介

google meet課程進行前,大家可以先行檢查個人的聲音、影像是否ok,設定方式如下圖紅色框來作確認。
f04

補充說明03-其它軟體聲音線上分享

如果用google meet時需要分享其它軟體聲音還是透過googel meet在chrome中的分頁還是會有比較好的效果,這種時間結合google drive雲端空間是比較好的方式。
f01

f02

補充說明04-線上上課同時看學生端camera畫面

如果用google meet時希望同時看slide和學生端的camera畫面,需要作一些設定,其它需要將投影片的畫面作調整設定。
f03

最後修改: 2021年 05月 23日(日) 19:31